PPS聚苯硫醚

PPS聚苯硫醚
化学和物理特征:
耐热性能优异:其熔点超过280℃,热变形温度超过260℃,长期使用温度为220-240℃。短期耐热性和长期连续使用的热稳定性均优于目前所有的工程塑料。经特殊改性的品种,热变形温度可达350℃以上; 自身具有阻燃性:聚苯硫醚阻燃性可达到UL94-V0级, 机械性能好:其刚性极强,表面硬度高,有优异的耐蠕变性和耐疲劳性; 耐化学药物性能优异:目前尚未发现可在200℃以下溶解聚苯硫醚的溶剂,对无机酸、碱和盐类的抵抗性极强;
尺寸稳定性好:成型收缩率很低,小于0.0025%,吸收率小于0.05%,线性热膨胀系数也小。在高温、高湿条件下仍表现出良好的尺寸稳定性。故在机械、化工、仪器、仪表和航空、航天、舰船等各个方面都具有广泛用途; 电性能优:聚苯硫醚在高温、高湿、高频条件下仍具有优良的电性能; 耐磨性突出:通过填充氟树脂和碳纤维等润滑剂,可大幅度提高其耐磨性,摩擦系数在0.01-0.02。 耐幅射好,是耐辐射唯一理想的优良材料; 加工性能好:PPS树脂的熔体粘度低,流动性好,极易与玻纤润湿接触; 与金属和非金属粘接性能好:PPS特别对玻璃、铝、钛等具有非常高的粘结强度,收缩率,纵向为0.15-0.25%,横向为0.55-0.8%。
典型应用范围:
电子电气:微型电子元件封装、连接器、接线器、插座、线圈骨架、微调电容器,保险器基座。 机械仪表:泵壳、泵轮、瓦、齿轮、滑轮、万向头、密封垫,法兰盘、计数器、水准仪、流量计部件。 汽车领域:温度传感器、汽化器、进化器、汽化泵、坐椅基座,水箱水室。 家用电器:电风扇、微波炉支架,干衣机、咖啡煲、电饭煲、热风筒、烫发器、空调压缩机。军事领域:制作歼击机、导弹垂直尾翼,导弹燃烧室,航空、航天、飞行器接插件、线圈骨架、仪表盘诸多部件,特别是隐形战斗机、轰炸机主要部件。核潜艇耐核幅射零件部分,枪支、头盔,军用帐篷、器皿、宇航员用品,军舰、潜艇耐腐蚀、耐磨零部件,美国研制的新型战车(正在生产阶段)和英国研制的塑料坦克(在实验阶段)等等…。
注塑模工艺条件:
干燥条件:110-140℃ /2-4hr;
熔化温度:290-340℃;
模具温度:130-150℃;
注塑压力:600-1100bar;
注塑速度:中速、高速;
螺杆转速:50-100rpm;
后处理工艺:以制件大小确定,130-160℃/4-8hr